close

003.jpg  

某個週六的晚間,正在看這劇時,老公也湊了過來,
看了幾眼之後,有了以下的對話。

老公:只有這個嗎? 不能換別台看嗎?
我:不行,我想看這個。
(老公再看了幾眼,這時剛好劇情進展到元菲辦慶功,郝建任和溫總正起衝突)
老公:怎麼現在偶像劇的男主角都這麼醜...
我:不要這麼說,那個男主角可是個影帝。
老公:真的?拿過什麼影帝?
我:我...我也不知道,聽說的,我也是第一次看他演戲。
(老公又看了幾眼)
老公:咦? 這女主角不就是之前看的那個什麼...真愛...什麼的女主角?
我:對啊! 陳庭妮。
老公:之前不是跟那個誰...誰....一起演的嗎? 我想不出他的名字...
我:胡宇威嗎?
老公:對對對...他怎麼沒有演了?
我:又不是每部戲都是他們兩個配,他這次沒有和他一起配戲啦!
老公:可是我覺得他們兩個比較配耶!!
我:......

老公只有我在看偶像劇時,偶爾湊過來看個幾眼,
當然不知道這兩人之間的"粉紅",
但一個路人都有這種直覺,我想真的是兩人之間的氣場太合太強了吧...
不過前面那段雖然只是個插曲,也是我一開始看這戲的感覺,
男女主角因為臉型滿像的,客觀來說還滿有夫妻臉的,
但在劇中的氣場卻合不太起來。
我是第一次看黃河的戲,對於他那一頭長髮也沒有意見,
不知為何,雖然聽說曾經得過最佳男主角,
但目前看他在本劇裡的表現,許多鏡頭都覺得他的表情以及感情處理方式過於蒼白,
讓我感受不到明明應該或是無奈、或憤怒、或激動...等的情緒,
反而飾演溫皓然的謝佳見,讓我眼睛一亮,
尤其是在看過「十六個夏天」裡飾演的角色和這個溫總呈現出來的反差後,
很喜歡他塑造出的溫總,是個事業有成、表面冷酷但背後其實有故事的人,
也因為比較能感受到溫皓然這個角色的感情,竟然覺得他和元菲在一起更適合啊XD

這部劇很多劇情是有點類似喜劇的表現方式,
雖然有些情節看似不合理,更覺得元菲在六年前那麼想結婚有點怪,
但這都還算在可以容忍的範圍裡,
這戲對於妮妮的演技也算是有突破,
裡面有許多女主角元菲的內心戲,
在劇中需要女主角自己以有點誇張的方式撐起,
像是不自覺的拿了在郝建任家發現的女生內衣回家,
被發現後自己懊悔不已的一段,
或是想方試法到處搜尋溫皓然的資料,最後只有一張模糊的照片,
把放大的模糊照片做成人型立牌,在家自行各種cosplay的片段,
其實都算滿好玩,且如果表現不好不但無法增加效果,
反而會讓整段看起來很「乾」,
但妮妮的表現,在自己看來都算成功,
當然,到目前為止其實還是有許多地方會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,
尤其是眼神還不夠有戲,
但很神奇的,明明一邊看腦中會想著這裡演得不夠好啊!!
應該要再多點什麼表情...等,
但就是會想繼續看下去,
除了劇情本身之外,妮妮的「觀眾緣」或者說「眼緣」也是一項重要的因素吧!

像某週日也看了某部偶像劇的第一集,
其實那女主角,老公說和妮妮長的很像,演技也不能說很差,
且劇裡其他主角、配角和劇情也都還不錯,
但整集看下來,一到女主的戲反而會讓自己有轉台的衝動,
也就少了追劇的動力,
有沒有觀眾緣真的差很大了啊~

回想起來,是從真愛系列因為胡小威才開始注意到妮妮,
且當初是愛屋及屋的心態,
但長時間下來,自己對於兩人的喜愛程度竟然顛倒了過來,
現在自己關心的不再是兩人之間的粉紅,
而是希望妮妮的演藝事業能愈走愈好,
尤其是看了妮妮在2014壹週刊辦的娛樂大賞裡的得獎感言更是欣賞她的態度,
她提到:
這個獎對我來說是一種莫大的鼓勵
因為在演戲的路上, 我一直都不是最聰明的那一個
我也一直都不是最有資質的那一個
我只是希望把它做好的那一個
我知道我覺得在演戲的時候我進步的速度不快
但是我相信我會永遠抱持著烏龜跑步的精神
雖然很慢但我會一步一腳印的繼續耕耘下去
謝謝在我努力的路上一路都有你們相伴......」

雖然這不是什麼具有份量的大獎,
但妮妮還是很認真的發表了自己的感言,
其實一直以來,不管大獎、小獎、分豬肉獎,
自己特別喜歡看大家的得獎感言,
總覺得這能看出各自的內涵,
但從以前到現在能讓人感動到,或驚喜到的感言真的不多,
而妮妮的這個感言的確感動到自己,
也讓自己更期待一步一腳印進步的她未來的作品囉!

P.S. 果然...這不是劇評,不是觀後感,
完全是自己想到那念到那的碎碎念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